乒乒乓乓,华府乐章 | 2022“梅竹松”乒乓球比赛顺利落幕

处暑将至,暑气即将散去。经历了一两周的阴雨,最近的天气早已不比八月上旬的炎热。在这夏末秋伏,大华府地区清华大学校友会、五所交通大学联合校友会以及北京大学校友会于8月20日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梅竹松乒乓球赛。该赛事是“梅竹松”系列体育比赛中的一项,旨在增进校友情谊,切磋体育技艺。

梅竹松乒乓球赛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很多队员都是连续多年参加该赛事。但是由于疫情影响,乒乓球赛被迫中断。因此赛前三支球队对本次比赛都甚为期待,注入了很大热情,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各球队都招兵买马,努力备赛,进行了多次线下训练,竞技状态都达到最好水平。这也为今日精彩、激烈、令人直呼过瘾的比赛埋下伏笔。

比赛在早晨9:30于Maryland Table Tennis Center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清华大学对阵北京大学。双方在比赛之初便展现出极高的技术水准,运动员无论从速度,力量还是接球质量等方面都可圈可点,极具观赏性。清华率先发力,连赢两局,为球队赢得两分。随后北大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为北大扳回一分。但在随后的男双与混双比赛中,北大不敌清华,最终以1-6告负清华。

随后进行的是清华大学对阵交通大学。第一场男单比赛堪称巅峰对决,双方水平相当,比分交替领先。最终交大憾负清华。第二局男单交大乒球队队长轻松拿下。随后的女单及混双比赛,清华女选手实力强劲,力克交大,为清华赢得两分。随后进行的男双及男单比赛,清华交大各得一分,最终清华4-3战胜交大;提前锁定冠军。

北京大学对阵交通大学的比赛在下午进行。由于双方已经没有胜负压力,心态更加放松,比赛更加酣畅淋漓。特别是在男双比赛中,双方势均力敌,都发挥出了最佳水平,观众都大呼精彩。最终交大战胜北大,赢得第二名。

赛场上挥汗如雨,赛场下亲切交流。这一份缘起乒乓球的球友情谊,校友情谊在异国他乡尤显珍贵。因疫情耽搁,大家再相见都倍感亲切。乒乓球来来回回,激起这十几年一起打球的精彩瞬间;大家欢声笑语,回想起朗朗书声的青葱岁月。

本次比赛特别鸣谢北大乒乓球队队长李宏诚提供的场地后勤赞助。感谢北大校友会前会长赵畅女士为比赛送餐送水。感谢交大乒乓球队队长黄晓辉对本次赛事的策划、组织与联络工作,并为比赛提供了最好的比赛用球。感谢清华乒乓球队队长胡颖尧对本次赛事的策划、组织与联络工作。感谢交大校友巴若珉提供摄像、拍照和制作计分表格服务。也感谢比赛中前来加油助威的各校校友。

最后,特此邀请乒乓球比赛所有队员参加9月17日“梅竹松”野餐会暨颁奖礼,这是三校校友年度最大规模的线下聚会,今年还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科技大学校友会,中山大学校友会以及复旦大学校友会一起共享盛宴,是“梅竹松”最隆重的大Party,期待我们赛场外再次见面!

撰写:巴若珉


关注我们,饮水思源;

加入我们,同行致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