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梅竹松”网球赛圆满落幕

一年一度的大华府地区“梅竹松”系列活动,由两岸的清华大学校友会、交通大学校友联合会以及北京大学校友会共同创办,旨在增进三大校友会广大校友之间相互交流与互动,多年来一直享有很高的人气和品牌影响力。随着八月初羽毛球赛开出“梅竹松”系列赛事第一球,网球、乒乓球以及跑步三项体育比赛均于8 月 20 日接踵而至。赛事得到了三校校友热烈的支持,热闹非凡!

其中的网球比赛于 8 月 20 日早上九点至十二点于 Cabin John 公园网球场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竹松”系列体育活动首次加入网球类别的比赛,旨在促进华盛顿DC地区清华、北大、交大三校网球爱好者的沟通交流,激发校友的运动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由于是第一次举办,活动在筹备阶段就收获到了很多校友的兴趣和关注,各校校友会也是首次为“梅竹松”筹备网球队伍,不仅更加团结了相互熟知的网球老友,也吸引了一大批对网球充满热爱的新朋友。很多校友在认真准备比赛的同时,也通过网球运动认识到了很多聊得来的新伙伴,相互约定着“梅竹松”之后更多的切磋机会。

三校代表队队员合影

经由三校网球队队长一个多月的商讨,本次比赛分为校际团体对抗赛及“一球制胜”趣味比赛两个部分。校际团体对抗赛为当日第一场比赛,每支队伍共由五支单打及双打组成,三校进行循环赛,胜者积一分,负者不积分,不限男女,最终依据得分决定冠亚季军队伍。当日很多比赛打得难解难分,双方交替领先,部分赛场也鏖战到了6:6的大比分,烈日高照,对队员的体力是很大的考验。同时,比赛也不乏很多精彩的对垒,漂亮的Ace发球,近乎极限的救球,多拍回合,大力回球,隔着很远的距离都能听到掷地有声的击球声,让观战队员直呼过瘾!考虑到此次为首届比赛,以吸引更多校友参与和体验为目的,在团体对抗赛我们进行了前期队员水平匹配工作,确保对战双方水平相近,在保证比赛的观看性和队员体验性上做了很多工作,在此感谢三校队长的辛苦付出以及三校队员的大力支持!

最终通过计算总分,北大获得首届“梅竹松”网球比赛的冠军,将于 9 月 17 日“梅竹松“野餐会进行颁奖典礼。

正式比赛之外,组委会别出心裁,设置了“一球制胜”趣味比赛,所有在场校友均可参加,比赛采用淘汰赛制,交手双方首先得分者即可进入下一轮,直至所有人均参加比赛并决出最后胜者。在紧张的团体赛后,“一球制胜”气氛显得格外轻松,大家此时仿佛褪去了所属学校的标志,像一家人一样围聚在同一片网球场周围,饶有兴致地观看着场上两名队员的交锋。在这里也诞生了诸多“名场面”:有校友夫妇同台PK,有常年交战老友奉献精彩回合,也有网球高手在机会球前的偶然失误,让在场观众笑声连连,流连忘返。最终,清华网球队队长Harry Hu通过多轮挑战,取得了“一球制胜”比赛的冠军,也获得了组委会准备的惊喜奖品。

至此,首届“梅竹松”网球比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特别感谢清华网球队队长Harry Hu,交大网球队队长Henry Yu以及北大网球队队长顾京的辛苦安排和策划,感谢交大校友联合会执行会长张泽宇的协调组织。特此感谢北大网球队队长顾京赞助比赛用球,也感谢三校校友会摄影师们的辛苦拍摄。

最后,特此邀请网球比赛所有队员参加9月17日“梅竹松”野餐会暨颁奖礼,这是三校校友年度最大规模的线下聚会,今年还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科技大学校友会,中山大学校友会以及复旦大学校友会一起共享盛宴,是“梅竹松”最隆重的大Party,期待我们赛场外再次见面!详情可咨询各校友会相关负责人。

清华大学校友会代表队

交通大学校友会代表队

北京大学校友会代表队


撰稿:张泽宇


关注我们,饮水思源;

加入我们,同行致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