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学美洲校友会于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江学长吊唁仪式

当地时间12月5日,交通大学美洲校友总会受邀前往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并举行吊唁仪式,缅怀江泽民学长。共同前往的代表团共计十人,来自华盛顿特区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的校友,作为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接受了央视采访,共同表达了 “五校一家,同行致远” 的交通大学校友的深切悲痛和共同哀思。

悼词主笔:陈峰浩 | 编辑:孔令臣 | 摄影:周昕逸 | 书法:沈墨 | 活动组织:李思轩 | 刊发:交通大学美洲校友总会


 

在江泽民学长追悼会召开前夕,交通大学美洲校友总会受邀前往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并举行吊唁仪式,缅怀江泽民学长。代表团共计十人,受到使馆公使、参赞及工作人员周到接待。
14时许,吊唁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吊唁厅举行。
交通大学美洲校友总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华盛顿特区校友会会长陈峰浩担任领队,并宣读悼词,代表美洲校友表达哀思。
上海交通大学华盛顿特区校友会副会长李思轩,西安交通大学华盛顿特区校友会秘书长谢华,与交通大学华盛顿特区部分校友等代表广大美洲校友参加吊唁,仪式由西安交通大学华盛顿特区校友会候任会长孔令臣主持。

仪式第一项,全体校友代表默哀一分钟,表达对江学长的崇高敬意和缅怀。

仪式第二项,陈峰浩学长代表交通大学美洲校友总会和广大美洲校友致悼词。

仪式第三项,全体校友代表向江泽民学长遗像三鞠躬。

最后,全体校友代表有序在签名簿签名留言表达对江学长的缅怀与思念。

作为与江学长有着独特渊源的群体,噩耗传来带给交大校友无尽悲痛。陈峰浩(上)和孔令臣(下)作为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中接受了央视记者采访。他们表示将“化悲痛为力量”,“学长千古,一路走好”。

-悼词-

作为卓越的国家领导人,江主席享有崇高威望;作为杰出的校友,江学长更是受到全球交大人的绵长爱戴!

江学长从青少年时代就追求真理、勤奋学习,于1947年毕业于交通大学,从此开启波澜壮阔的人生画卷;他一步一脚印,砥砺前行,成就斐然;他服务了人民、改变了中国,也影响了全世界!

“饮水思源,植根于心!”江学长是交大传统精神的最佳实践者。毕业多年,江学长始终关注母校办学,多次回母校看望师长,关心校友发展;也十分关怀美洲校友会,多次为交通大学美洲校友峰会亲笔题词、签发贺信!

江学长评价“美洲校友,创业有成,报国有志,拳拳之心,绵绵之情,世人称誉,为母校增光。” 还殷切祝福美洲校友 “促学术之交流,寻创业之机遇,为中华民族之振兴、中美人民友谊之发展、世界之进步,贡献力量!” 他更是寄语“中美两国人民有着友好的感情,维护和发展中美友好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所在!”

江泽民学长的逝世是我们的巨大损失!

美洲校友们感念学长关怀,将继承学长遗志,化悲痛为力量,以奋斗表达我们的悼念,以成就寄托我们的哀思。

同根同源,血脉相连!交通大学的校友们将秉承交大传统:“饮水思源”,“与日俱进”,“为世界之光”!

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先生遗志,垂范后世!

学长千古,永垂不朽!

(完)


 


校友总会及分会参与吊唁名单:

美洲校友会总会:
陈峰浩(交通大学美洲校友总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华盛顿特区会长)
西安交大校友会:
谢华(秘书长),孔令臣(侯任会长),周昕逸,赵新朋,李堂
上海交大校友会:李思轩(副会长),刘洋,沈斌

特别鸣谢:

  •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科技处公使参赞及工作人员
  • 美洲校友总会理事长张晓青、会长谢东审稿
  • 著名书法家、西安交通大学校友沈墨真迹手书
  • 并全体交通大学美洲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