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访谈】张杰谈求学经历及面向未来的大学教育 | 对谈香港城大郭位校长

本文为交通大学美洲校友会2022年峰会访谈系列,受访者为上海交通大学前校长张杰院士,通过与香港城市大学郭位校长的对谈,寄托师恩的难忘,也回顾个人和学校的发展,展望未来的教育!
这是峰会访谈系列第一期,欢迎关注后续本系列更多校友访谈!

特别消息:

美洲交大校友联谊峰会自1964年由1924屆校友趙曾珏學長成功發起,每隔五年舉辦,该校友盛會日漸為全球交大校友穩固而令人驕傲的交流平台,理事会每五年于校友联谊大会之际换届,薪火相传。

让人翘首以待的第十二届峰会将于金秋十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隆重举行,期待全球校友相约华府,共襄盛举;五校一家,同行致远!

详细信息即将发布,请参考美洲交通大学校友会总会官方网站 (www.ctuaaa.org

张杰教授是世界知名的物理学家,在高能量密度物理和激光聚变物理前沿研究领域做出多项重要学术贡献,并因此于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07年当选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008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11年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2012年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2015年获得激光聚变与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领域国际最重要的奖项-爱德华·泰勒奖章, 2018年获得求是科技成就集体奖,2021年获得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
张杰教授还是杰出的教育家,他在2006年-2017年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期间,与同事们一起,提出并推进了以制度激励为核心的综合改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使上海交通大学快速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他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目前担任中国物理学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致远学院荣誉院长、李政道研究所所长。


详细采访视频请点击此处:https://mp.weixin.qq.com/s/OYpQoRzhmwYJ984Wc-656A


视频:香港城市大学
编辑:李奕君
策划:陈峰浩
鸣谢:何能学姐提供视频
发布:峰会宣传组

关注我们,饮水思源;

加入我们,同行致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