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特区】同心抗疫、展望未来!交大校友会协调防疫物资,捐赠多家医疗、养老和慈善机构

【华盛顿特区·简讯】交通大学华盛顿校友会协调防疫物资,组织校友企业捐赠多家医疗、养老和慈善组织,展现了防疫决心和校友社区的热心与力量。此前,校友会发还联合发起感恩华府地区重点新冠医院重症ICU相关医护人员活动,捐赠感恩午餐和专业书籍,号召校友大力支持,令当地医护人员倍感温馨!

选送:大华府交通大学校友联合会
撰稿:美京华人活动中心,华盛顿校友会宣传组

审稿:徐洪庆、陈峰浩


 

全球爆发新冠大流行以来,交大校友在各自社区组织防疫,展现了防疫决心和校友社区的热心与力量;目前疫情虽然有所缓解,但是防疫任务依然不能掉以轻心。

大华府交通大学校友联合会(以下简称:交大校友会)协调大量物资捐赠,支援本地医疗、养老和慈善组织,展现了交大校友“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传统,和交大人“为世界之光”的责任担当。

捐赠美京华人活动中心

交大校友会访大华盛顿地区最大的华人养老中心,美京华人活动中心(CCACC)总部,捐赠了消毒洁液,支持其为社区防疫再献力量。CCACC会长李志翔先生和副会长张丽芳女士接受了捐赠,并表达谢意。

活动得到交大校友会大力支持,特别是会长徐洪庆的热心协调。陈峰浩秘书长指出,受疫情影响,海外运输抗疫物资的物流有所延长,这批物资是LINKMedicine从海外购买的。本着服务并回馈社区的理念,在了解到CCACC的服务宗旨和使命后,经由交通大学华盛顿校友联合会的协调,LINKMedicine将此批物资捐赠给CCACC,相信CCACC 能更进一步的服务,使社区更好、更安全。

据悉,本次捐赠活动中,交大校友会还支持了其他多家医疗机构、养老和慈善组织,包括约翰·霍普金斯医院,马里兰大学健康中心,校友企业养老机构。捐赠物资总计达近30箱,近万瓶消毒液。

捐赠巴尔的摩市养老机构 PLEASANT GARDENS

捐赠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重症麻醉系

此前,校友会发还联合发起感恩华府地区重点新冠医院重症ICU相关医护人员活动,捐赠感恩午餐和专业书籍,广大校友纷纷大力支持,令当地医护人员倍感温馨!

此前疫情严重期间,交通大学华盛顿校友联合会及 CCACC共同计划了一项「感恩午餐」活动,择日亲送经济实惠的午餐给三个大医院的加护病房工作人员。交大校友会前会长杨静芬女士费心撰写了一份文情并茂的感谢函,由徐洪庆会长以及美京华人活动中心李志翔会长共同签署,向医疗英雄献上最诚挚的谢意。陈峰浩博士还以专业书籍 ”Emergency Hospitals for COVID-19”相赠。此一温馨之举,令享用美食的医护人员大赞「好感动!」

捐赠霍普金斯Surburban Hospital

捐赠Shady Grove 医疗中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其他机构活动得倒了相关机构的认可,养老/慈善机构如PLGC,巴成中华教会纷纷发来感谢函!,多家华府当地媒体机构也报道校友会及校友企业的善举。

PLGC(左),巴城中华基督教会(右)感谢函

虽然这是一个小规模的慰问,在疫情里,确是”饮水思源,感恩英雄“的一段佳话。

华府新闻日报


 

-特别鸣谢-

参与活动和提供赞助的每一位校友!
Tiffany,谢华、何华、王兰芝等校友及家属参与组织协调!

SURBURBAN HOSPITAL袁珍护士,

霍普金斯创新创业俱乐部刘秀云博士
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巴城中华基督教会John Wei协助联络、协调!

LINKMedicine、CCACC、交通大学美洲校友总会、霍普金斯创新创业俱乐部等合作机构


 

大华府交通大学校友联合会简介:

交通大学华盛顿校友联合会创立于1960年,由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国立交通大学这五所大学的校友会共同参与组成,在大华府地区将海峡两岸交大校友联络在一起,数十年来新老校友代代传承。

交通大学华盛顿校友联合会组织的主要活动有:交通大学华盛顿校友联合峰会、梅竹松体育运动会和梅竹松野餐会等。在五所交大校友会的通力合作下,百余交大人汇聚于异国他乡,结交朋友,分享经验,回忆求学点滴,共话母校发展。

五脉同根,饮水思源为宗旨,服务校友,倾情回馈,鼎力协助母校之发展。


 

关注我们,饮水思源;

加入我们,同行致远!

(交大美洲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