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分会】客访休斯顿—交大虎年第一聚

【德州休斯敦讯】元宵团圆之际,休斯顿交大校友会会长余小川和西安交通大学会长张力组织下,众校友举行了虎年首次聚会,同时也是疫情以来校友会首次公开聚会。活动还迎来了一位远方的家人,让活动充满的惊喜和趣味。

选送:休斯顿交大校友会
撰稿:刘星嫔 | 公众号:花红 | 编辑 & 审稿:余小川


 

忆往昔,交大思源情谊帧帧涌现

论今朝,北美各路英雄侃侃而谈

疫情之下,回国很难,回家很近。

元宵团圆之际,休斯顿交大校友会迎来了一位远方的家人——居住在华盛顿特区的陈峰浩会长。在休城一周经历四季的时节,在陈会长“最后一分钟提交”忙完工作后,来自国内五湖四海,几所交大的校友齐聚一堂。

左起:陈志勇、朱春兰夫妇,张力,余小川,陈峰浩,郑佳怡,刘星嫔,任一涛

周五的交通红黄相间,收工的人们捺不住回家的喜悦,而休斯顿的路上有几辆车正从各个方向开往市区。他们载着来自从特区莅临休城的陈会长,电力行业翘楚的张力学长,跟女儿一起在休斯顿读大学的Jenny,休斯顿校友会会长余小川,青梅竹马的John和Judy夫妇,生意达人Tom以及入美不久的Xingpin。

纵然校园相隔千里,谈起交大生活大家却如同生活在同一片校园,倍感亲切。

John和Judy跟我们分享了他们高中同校又大学同学的美好,而几位学长则开启了内卷模式-16岁入校,15岁入校,甚至14岁入校,让我等凡人深感交大卧虎藏龙,亚历山大!

Jenny则跟我们介绍了北京交大和交通银行的渊源,历经职场高光之后的她重拾书本,开始攻读心理学学位,让人无比佩服!

生意达人Tom则分享了他及夫人的生意经,鼓励大家抓住机会,成就一番事业。更不忘给大家带来自家品牌的口罩分发。

而依然面对签证问题的Xingpin则收到各位学长的关心和建设性意见。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余小川会长跟大家分享了他对校友会的愿景,以及一些近期打算实施的计划。他会在4月10号的交大春游聚餐上宣布详情,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陈会长从Johns Hopkins博士毕业后,在教职的同时,更致力于整合全美医院数据,开发人工智能算法,优化患者就医路径,服务人类健康。他一直是美洲校友会积极组织者,给大家展示了美洲交大校友总会网站,记录了校友会近80年历史,堪称交大校史馆。在席间不忘展示目前正在进行的云端长跑-穿越北美国家公园跑步活动,巧的是在座就有参与过云端赛事的校友,可谓“又双叒叕”收割一批粉丝!

日子很长,时间很短,不知不觉四个小时已悄然滑过。五湖四海的交大人,走过不同的路,看过不同的风景,却在这一时这一刻交织在大洋彼岸的这个点。是交大人的同根同源,让我们不忘来路;是饮水思源的精神,让我们跨越千山万水,依然相聚一堂,分享快乐分享愿景,一起成长。

不管你来自何方,身处何地,请永远记住,交大一家亲。

特别消息之一:

休斯顿交大校友会活动:

  • 活动时间:休斯顿时间2022年4月10日,上午10点至下午4点
  • 活动地址:George Bush Park - Pavilion #3 (16756 Westheimer Pkwy, Houston, TX 77082)
  • 费用:按照惯例,校友会将对每位校友收取$10作为年度会员费用(学生仅$5),校友家属免费。

除了playground已有大型儿童娱乐设施,我们还将安排几项活动:

(1)跳绳、踢毽子比赛(前5位的每位校友将获得“休斯顿交大人T-shirt”一件)

(2)群体放风筝

(3)室外聊天活动

(4)欢迎各位校友共同组织其它体育活动

同时,我们中午将提供免费Pizza, chips 和纯净水。我们把BBQ作为一个重要的选项,请协助完成该项的调研,看看有多少校友希望本次活动提供BBQ。

欢迎广大校友参加,如有问题,请联系各校区会长:

  • 上海交大–白彦彬(979-402-6678)
  • 西安交大–张力(317-431-9234)
  • 西南交大–唐培嘉
  • 北京交大 - 金禹廷(281-881-0727)
  • 阳明交大 - 鄧中泰(281-242-3377)

或者余小川(979-739-7882, xcyu66@gmail.com)

特别消息之二:

美洲校友联谊峰会自1964年由1924屆校友趙曾珏學長成功發起,每隔五年舉辦,该校友盛會日漸為全球交大校友穩固而令人驕傲的交流平台,理事会每五年于校友联谊大会之际换届,薪火相传。

下届峰会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隆重举行,期待全球校友相约华府,共襄盛举;五校一家,同行致远!欢迎休斯顿及周边校友会的校友结伴前往!

详细信息参考:美洲交通大学校友会总会官方网站 (www.ctuaaa.org


关于休斯顿交大人:

休斯顿交大人是大休斯顿地区上海、西安、西南、北京、阳明五所交通大学联合校友会的公众平台,旨在分享交大人学习、工作、生活的信息和经验。


 

关注我们,饮水思源;

加入我们,同行致远!

(交大美洲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