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梅竹松”热浪来袭!【华盛顿特区分会】

一年一度的大华府地区“梅竹松”系列活动,由两岸的清华大学校友会、五所交通大学联合校友会以及北京大学校友会共同创办,旨在增进三大校友会广大校友之间相互交流与互动,多年来一直享有很高的人气和品牌影响力。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去年“梅竹松”充分利用各校丰富的校友资源和平台,首次尝试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回归,在校友中收获了不错的反响。

在过去的经验积累以及各校友会持之以恒的努力下,我们今天非常激动的宣布:今年的“梅竹松”将如约而至,并将以崭新的面貌陪伴校友们的整个夏天!

为了更好地筹办本次“梅竹松”,三大校友会代表于近期关于活动形式,时间安排,工作分工等具体事务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探讨。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梅竹松”应该以其活动作为纽带,尤其在于重拾校友间因疫情而逐渐缺失的友谊和联系,所以,在传统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的竞技体育比赛之外(乒乓球,羽毛球,跑步),我们也考虑举办一系列由不同学校校友交叉混合进行的友谊比赛,旨在增进不同学校校友之间的沟通,形式上也将更加有趣,譬如我们正在考虑以“文理对决”或者“南北对决”的方式来进行,这将是今年的全新尝试!

另外,在去年的经验加持下,相关线上文化类讲座也将继续亮相今年的“梅竹松”,各校友会都将奉献精彩的报告,主题覆盖大家关心的生活话题,譬如子女教育,园林园艺,健康饮食,运动健身,工作备餐等等,演讲人都是在各方面有长年积累和经验的校友代表,这也是拓展经验,交流生活的绝好机会,期望大家在体育活动之余也积极参与此系列讲座,我们一起来实现“文体两开花”!

当然,每年“梅竹松”最值得期待的便是中秋时节的三校“野餐会”啦!今年的野餐会将于9月17日在Cabin John Regional Park准时和大家赴约,这也是参加过以往“梅竹松”活动校友们最亲切的老地方!届时将举行各项体育比赛的颁奖典礼,同时也会举办备受欢迎的拔河和跳绳比赛,热闹非凡。野餐会历年都是“梅竹松”最隆重的大Party,校友们共聚一堂,相互学习,相互分享,大家年龄可能不同,人生经历或许也不一样,但因同为校友,才有了这般缘分与相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校友会,中山大学校友会以及复旦大学校友会一起共享盛宴。

以上,“梅竹松”蓄势待发,相关活动通知将于近期发布,希望能够看到你的潇洒的身影!

如有赞助意向,欢迎联系相关校友会负责人;

清华:邢飞

交大:苟吉占

北大:丁卫

撰稿人:张泽宇(交大)

2022“梅竹松”第一次筹备会。从左至右:吴大为(清华),徐洪庆(交大),丁卫(北大),赵畅(北大),田丰(北大),邢飞(清华),苟吉占(交大),张泽宇(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