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曾珏学长是交通大学美洲校友会的先驱, 1924年毕业于南洋公学(今交通大学)电机系和哈佛大学,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末恢复和主持交通大学北美校友会,领导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重组,倡议和筹款在新竹建立交通大学。毕生从事工程科研工作,积极为华裔后辈开拓机会,成就卓著,德高望重。赵曾珏学长在2001年以百岁高寿仙逝于紐約, 赵学长家人根据他和夫人的遗嘱嘱托, 捐赠交通大学美洲校友基金会USD$120K。2013年,经交通大学美洲校友基金会批准,此捐款创建赵曾珏和秦眧华奖学金,资助或奖励五所交大贫困学生。基金会同时聘请赵夫人女儿Priscilla Chung女士为此奖学金名誉理事。

在时任交通大学美洲校友基金会总裁陈亮洁校友大力推动下, 全美各地校友会积极募捐,发展此奖学金,以便给五校贫困学生长期足够的支持。比如南加州周平学长带领南加校友,北加州朱晴校友,姚向宇校友,DC彭亮校友带领DC校友等都曾参与了筹款和捐赠, 其中较大的捐款是林绍基邵友理奖学金和感恩培英奖学金,分别资助西南和新竹贫困学生。在有专门给西南和新竹贫困学生奖学金的基础上,赵曾珏和秦眧华奖学金目前以资助北京交大,西安交大和上海交大贫困学生为主。此基金开放接受捐款,以确保此基金能持续提供资助。 在各校友努力下,目前此基金金额达$160K左右。

申请链接: